走进乡村教育,让责任照亮未来 ——我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

时间:2020-07-24浏览:225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说:“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我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走进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小学,肩负重任,敢于担当,支援乡村基础教育,让责任照亮未来。

 针对西王屋小学乡村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师资力量不足且生源流失严重的情况,实践队员根据现实情况制定了短期的教学计划,用心备好每一节课,做到每堂课既能向孩子们传授更多的知识也能生动有趣,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在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和热情洋溢的笑容,特别是他们眼中透露出的自然的纯真,也给实践队员留下极深的印象,支教热情愈发高涨,以学生感受为先,立志为学生服务。

 而以趣味课程为主的直播课程,开课前,必须通过其他成员的审查,修改满意后,才能开始授课。因此,课件的内容一定要结合孩子们的现实情况,浅显易懂,立意准确,力求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课程体验。

 “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勇担重任,走进乡村基础教育,让责任照亮未来,用担当点燃希望。

 (历史文化学院 于 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