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勤浇灌,支教花开别样红 ——我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开展“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0-07-28浏览:1468设置

  “有哥哥姐姐们给我们上辅导课和趣味直播课,这个暑假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年暑假,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队奔赴新乡市原阳县蒋庄乡西王屋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支援当地乡村教育。

 “西王屋小学学生不多,但是学校和家长们都很重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参与我们的支教活动,给予我们莫大的感动和鼓舞,我们一定会让孩子们的暑假有更多的收获。”实践团队长赵明满怀热情道。受疫情影响,历史文化学院“网上连线送温情,助力乡村向前行”实践团采用“双线支教”的新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线上教学借助直播平台,利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给予孩子们更好地学习体验。

 本次实践活动面向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每个年级都有其独特的知识接收方式,需要不同的教学方法。“我们的课程内容必须具有趣味性,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不能用自己的认知理解孩子,要教授孩子们能够理解的内容。”实践队员李云姿认真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对乡村来说,教育既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更为乡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在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历史文化学院学子敢为人先,将自身投入到火热的支援乡村教育中,写下青春最美的诗篇。

 (历史文化学院 于 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