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获佳绩

时间:2020-07-29浏览:1715设置

 

2020725日,河南省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通过“云端在线比赛”方式举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本省31个高校的55支队伍参赛。

由我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李二阳、刘芸秀,以及2018级杜奕欣、赵冰倩组成的一队强强联合,经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企业净利润、员工价值和薪酬总额三项指标的总评分排名第三,荣获一等奖;由2018级王司琪、殷倩两位同学组成的二队,虽然人手仅有其他队伍的一半,但也不甘示弱,获得小组第六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该比赛依托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以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为原型,模拟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的关键环节。模拟过程中将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规则,由参赛选手组成多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通过模拟企业5年的经营过程,使学生在分析产品需求市场和人才供应市场,制订人力资源战略,人才的招、育、留、用等一系列活动中,感悟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规律,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市场意识。

该比赛自举办以来,在河南省高校产生了深远影响,切实提高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架起了一座桥梁,为学生从高校迈向企业打下扎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