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2020年实践教学中获佳绩

时间:2020-12-18浏览:563设置

  

奋斗不息止,实践求真知。为切实加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今年以来,由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胡丽红、萧珺予指导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同心并力、笃学好实,在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由我院王嘉仪、殷倩、杜思雨、王司祺和苑娜娜组成的代表队在中国劳动关系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王嘉仪获无领导小组讨论特等奖、殷倩获案例分析特等奖、杜思雨获职场实战一等奖、王司祺和苑娜娜分别获得实务设计“HR-English”二等奖。本次比赛以践行、践业、践教,共建应用型人才增能平台为主题,是覆盖国内外众多高校,人力资源专业领域的一项全国顶级专业赛事。2020年的全国总决赛通过设置线上答题与实操相结合的综合评分法,考查学生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和高校搭起联络互通的桥梁。我校代表队经过六个月的赛前训练,精益求精、不断进行反思和总结,在比赛过程中不畏强手,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素质和杰出的问题解决能力,最终从来自海峡两岸的150余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

由我院杜奕欣、赵冰倩和刘芸秀组成的代表队在精创教育杯全国HRD社团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该比赛分为淘汰赛、车轮赛以及总决赛,全国两百多所高校、447支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团结协作、精益求精,以灵活的经营策略、稳妥的运营管理以及精确的计算推演,在激烈的软件模拟对抗和技能展示竞赛中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历时近四个月的披荆斩棘,最终以总决赛积分排名全国第五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

由我院杜奕欣、赵冰倩和刘芸秀组成的代表队在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河南省区赛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31个省市的32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该比赛真实模拟市场环境,要求参赛选手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应变能力,能够在严密的战略部署和紧密的团队合作中不断将企业运营得更加具有竞争优势。虽然我校代表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落后于市场领航者一步,最终与最高奖项失之交臂,但依旧体现出我校学子的敢作为、不怕输的精神。

由我院杜奕欣、赵冰倩、刘芸秀、李二阳组成的师大一队和王司祺、殷倩组成的师大二队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精创教育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中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该比赛依托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吸引来自河南省的31所高校的55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赛前积极备赛,在比赛中根据对手运营策略不断优化调整自身战略,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获得小组第三和小组第六的好成绩。

今年是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成果丰收的一年,硕果累累离不开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骄人的成绩不仅有利于全系学生对职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的积累,进一步为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提供丰富的参考价值,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师大发展助力。

(杜奕欣  胡丽红  黄秋啸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