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历史足迹,传红色基因

时间:2021-02-21浏览:242设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并铭记党史,更好地鼓励学生了解历史事迹,促进个人发展,我院于24日至220日举办“寻找历史的足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学生细心采录英雄人物,历史遗址,各地风情,在视频中展现党史的历程并发掘历史的浩瀚。2018级雷珍同学走进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向大家介绍高金城英雄的事迹,展现了伟大的英雄精神对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2019级郭丹妮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滑县的红色记忆,讲述了滑县共产党组织的成立经过,在党领导下的滑县轧花工人起义更是为后来的秋收起义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也深刻领悟到党的伟大建立是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活动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随党走,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历史文化学院 原 方 张靖婕/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