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

时间:2021-03-20浏览:884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全体于2021318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主持人先放了一段视频。通过这个视频,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自1921年以来,党风雨飘摇,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100年奋斗史。

 在学习过程中,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牢牢把握住学习党史的三个锦囊,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重点。主持人带我们深入了解青年人学习党史的意义:“100年的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感受:“青年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我们忠心于党以昂扬姿态奋力做好今天的点滴小事,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党光!”

 (历史文化学院 原 方 杨菲涵/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