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活动

时间:2021-04-05浏览:427设置

为抒发对英烈的缅怀之情,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活动,组织同学们祭献英烈,传承英烈们高尚的精神品格。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种形式。在线上,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百年英烈—感言寄语的活动中,向英烈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感谢和追思;在线下,鼓励同学们手写诗歌、短文颂扬英烈的大无畏精神,或手绘英烈的英勇形象,感悟英烈深沉的家国情怀。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认真了解了英烈们的先进事迹,学习和弘扬了英烈的优秀品质,而且深入领悟到祖国百年筚路蓝缕的历程中,有多少仁人志士以身许国,用生命铸就祖国今日的荣光。

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慎终追远,我们永远铭记英烈的模样与风骨,传扬英烈的事迹与精神;继往开来,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文化学院 原方 魏晨慧/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