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备考系列讲座之学习规划指导

时间:2021-04-06浏览:455设置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分析考研路线,324日,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在文昌楼302举办考研备考系列讲座之学习规划指导,邀请具有十二年考研指导经验的耿老师、2020届毕业生段晓枫交流分享,兼职辅导员张少羽、娄铂,2018级三百余名同学参加,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袁田主持。

耿老师为同学们搜取考研信息提供了建议,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扩招对今后研究生的影响等,着重说明了院校与专业选择的重要性,从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考试大纲等仔细分析,确定报考院校和考试科目。考入首都师范大学的2020届毕业生段晓枫,从复习全局出发,讲述了自己对考研复习全过程的整体规划,他建议同学们全面把握复习计划和复习进度,同时要注意学习状态的调整,劳逸结合,坚定信念,终会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

此次考研讲座,从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计划的制定、科目复习的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奋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2022年考研备战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 原方 袁田 殷倩/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