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学术论坛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1浏览:1143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博士教师科研成果产出,提高学术论文质量发表机会,争取有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涌现,6月中旬以来,学院陆续组织青年博士教师学术论坛活动11场。学院党委书记李峰、院长苏全有等院领导全程参与指导交流。



 此次系列活动以砥砺前行、务求实效为宗旨,共分为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考古学四个组别,29名青年博士教师提交论文并参加各场次研讨活动,每场研讨会安排两到三篇文章,保障有较为充分的切磋交流时间。活动中,青年博士教师围绕论文立意、篇章结构、观点提炼、写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切磋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既有不同观点的碰撞,也有不谋而合的共鸣。通过研讨,青年博士教师不仅振奋了精神、交流学术,而且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据统计,近三年来,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在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50篇,其中一级顶尖期刊2篇,二级顶尖期刊6篇,青年博士教师的群体效应已经逐渐凸显,成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是学院实施青年博士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亦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而且进一步夯实了学院各学科持续发展的能力,对促进学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