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李峰教授等参加教育部历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

时间:2021-09-30浏览:713设置

202181日至3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参加了在长春召开的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暨全国高校历史系主任联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历史学类教指委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社会科学处、东亚研究院联合承办。学院副院长王守谦陪同与会。

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和其他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历史学教指委委员和历史学专业培养单位负责人及嘉宾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历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作开幕致辞,主任委员陈春生教授代表历史学类专业教指委作工作报告。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王立新教授等先后围绕“历史学‘新文科’建设”“史学类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史学模拟仿真课程建设”“历史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考古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世界史专业建设与教材编纂”等六个主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我院党委书记李峰和副院长王守谦先后参与了分组讨论,并结合我院历史学类专业建设与其他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