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山一行赴三门峡调研指导考古实习工作

时间:2021-12-07浏览:491设置


123日至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一行赴三门峡仰韶村等遗址对我校考古学研究生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的考古实习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亲切慰问了同学们,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魏兴涛陪同调研。

李雪山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考古发掘现场,认真听取了考古发掘负责人的汇报。李雪山充分肯定了田野考古实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了田野考古实习的重要性。参加考古实习的122020级考古学研究生以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简要汇报了各自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大家表示会珍惜考古实习机会,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在调研过程中,魏兴涛对我校考古学研究生、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的实习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我校在此次考古发掘中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李雪山对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为我校考古学研究生、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提供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勉励12名研究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扎实做好考古实习工作。

我校考古学研究生、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在三门峡仰韶村等遗址的实习工作,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加强了高校与研究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我校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办学水平的提升。

(历史文化学院   鲍颖建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