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多彩童年•情系师大”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2-06-03浏览:354设置

“时光或解人情趣,肯许师生共六一。”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儿童节到来了。为丰富历史文化学院的工作与生活,同时也为响应防疫政策,我院工会组织了“多彩童年·情系师大”主题书画展。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积极响应、各显神通,用灵巧的双手为我院共绘一片绚丽多彩。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工作,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几十幅书画作品于5月31日在历史文化学院二楼进行展出。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歌颂祖国、讴歌时代、抗击疫情、美丽风光、塑造心灵、快乐成长等正能量主题,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艺术修养与出众风采,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写得一手好字是教师的必修课,在此次参展作品中,欧磊老师、袁田老师等所展示的书法作品宛若银钩,飘若惊鸾,如云鹤游天,如群鸿戏海,为我们的进一步学习提供了榜样。


“几点翰鸴,日暮常飞红蓼滩;波浪拍岸,春朝响穷彭蠡滨。”王守谦老师、刘海静老师等所展示的国画作品,描绘出了一幅幅美好的景致,或花鸟风月,或百川灌河,或乡村六月,令人心驰神往。


初夏,就像用孩子们手中的颜料调和而成,红彤彤、金灿灿、绿油油。裴幸超老师、葛风涛老师等所提交的油画作品,用色彩斑斓的颜料,向我们展示了绚丽多彩的生活。


“常忆儿时意趣深,童真最是乐无忧。”李秋芳老师、李新艳老师、靳惠老师等所展示的水彩画作品,把我们带回了那个多姿多彩、无忧无虑的童年。同时,我们也在用手中的画笔,为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加油,中国!加油,师大!


除了用纸和笔来挥洒赤橙黄绿青蓝紫,我们还进一步开动脑筋,以其他材料为载体,在书画展中斗色争妍。马小能老师、高美苏老师等所展示的彩泥作品、手绘包包、手绘T恤、剪纸作品、扭扭棒作品,让我们看到了万物都在智慧化的今天,我们也在用色彩来表达智慧!


“多彩童年·情系师大”主题书画展完美落幕,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永葆童心,像孩子一样快乐!

 

           (历史文化学院  高美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