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清明寄哀思——我想对您说”网上公祭活动

时间:2023-04-10浏览:166设置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我们都要深情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为此,历史文化学院于45日开展“清明寄哀思——我想对您说”网上公祭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

学生在微博、微信、QQ等各大社交平台表达自己对英烈的缅怀。田润琳同学缅怀袁隆平院士时写道:“你从泥土中来,循着让人远离饥饿的追求,用一生在大地上耕耘,在土壤中培育希望。”邓惟昕同学缅怀艾跃进同志时写道:“中国不能缺少这些鹰派人物,不能丢掉血性。”李思奇同学缅怀邱少云同志时写道:“您用炽热的鲜血换取了国家的安宁与太平,您是中国的勇士,您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管静雯同学缅怀许世友时写道:“几十年后的今天,我生在您的家乡,享受您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定当继承优良传统,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网上公祭活动,是网络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祭奠民族英烈的新方式,充分发挥了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点,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院学生的参与愿望。学生通过网络向民族先烈致敬,铭记中华民族遭受抗争历程,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国共同记忆,还有助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历史文化学院 肖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