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3-05-05浏览:119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奋斗伟力,54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 主题班会活动,学院部分师生领导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首先,全场观看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新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全体师生都认真聆听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观看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感慨收获颇多。21级辅导员庞振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我们当牢记于心。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同学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怀乾坤之志,守灼灼之心,鼓足前进的风帆,渡跃彼岸,共筑党的新篇章!”张佳祺同学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有力增强了我们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奋斗动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相信我们当代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教导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定能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田子涵同学分享到:“作为新时代的历史学子,我们要坚持大历史观,用唯物辩证的观点看待历史,更要把握历史机遇,肩负伟大历史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榜样学习,用行动汇聚起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做为历史文化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不仅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促使其真正将传承五四精神扎根于心,落实于行。同时,此活动也敦促学生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生活上拼搏进取,汇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风采,为其今后努力在时代舞台上攀高峰、立潮头打下坚实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庞振康 车佳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