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以奋斗之姿追逐青春梦想”毕业班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5-24浏览:10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勉励支部成员在毕业之际面临新困境、新工作、新篇章,要以更好的青春之姿迎接未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519日在崇德楼303室举办“以奋斗之姿追逐青春梦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原方主持,支部成员全体参与。

活动伊始,原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人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要在实践中深刻理解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紧接着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深入讨论。支部成员陈晶晶谈论到,在成功保研东北师范大学后思想和学习上都有所松懈,接下来的时间将首先通过增加阅读教育学相关文献著作夯实专业知识,其次将积极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夏令营、预推免、保研文书撰写等经验,助力他们成功保研。支部成员李俊宇讲述了寒暑假在蔬菜市场帮忙父母的经历,他在一次次的底层实践中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但在考研这一年中犯了闭门造车的错误,经过此次学习对服务人民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后他将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

最后原方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时代出给我们的难题,“奋进”才是一个长久有效的答案。于点滴中积累,于日常中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在遇到挑战时不疲惫,最终以拼搏奋进之功,成青春昂扬之业,用奋进谱写青春的底色!

(历史文化学院 原 方 李卉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