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15浏览:119设置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912日,历史文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昌楼127举行。学院院长苏全有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副院长王守谦副院长刘葳葳,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主持。

伴随着激昂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院长苏全有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简要介绍。他围绕“行己有耻,博学于文”的院训,勉励新生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并鼓励同学们在师大百年的特殊时间点上努力学习,为历史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强调2023级新生应为自己定位,发现自我,对自己负责,勇于担当,以实现自我他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实干肯干,重视身心健康,用丰富的心灵感受历史与现实,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然后,本科生新生代表依次分享了选择历史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学习历史的殷殷期盼。在校生2021学生代表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最后,2023级辅导员庞振康详细地讲述了《学生手册》的重要作用并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成为有担当的见证者、有深度的记录者、有大道的先知者,并祝愿学生遇见属于自己的美好世界。

典礼在欢快激昂的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的开学第一课。在新学期内,我院全体师生也将共同努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历史文化学院 杨永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