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

时间:2019-05-29浏览:70设置

   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于2019521日成立,是河南省首家辛亥革命研究的省级学术机构。中心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教授兼任主任,辛亥革命后裔、开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郭力担任副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担任副主任兼秘书长,并在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设立办公室,主持日常工作,担任日常学术活动的联系及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河南辛亥革命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不断收到各界人士捐赠辛亥史料,20197月,民国《大公报》记者张了且后人韦东先生代表张家后人,向河南辛亥革命研究中心捐赠张了且先生民国期间十年的日记电子版。河南省辛亥革命研究中心还积极组织河南省的辛亥革命史研究队伍,以河南省为中心开展学术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举办学术研讨会,收集辛亥革命文物史料,普及辛亥革命知识等各项活动。研究中心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努力推进学术研究健康繁荣,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河南省为重点,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