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5浏览:110设置


为进一步巩固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强化党性修养,厚植家国情怀,1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近40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前往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爱国题材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致敬“最可爱的人”。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李峰带领全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胸前的党员徽章在党旗下熠熠生辉,心中的理想信念也在宣誓声中更加坚定。

宣誓过后,大家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重点描述志愿军入朝后首次歼灭敌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急行军70多公里抢占战略要地的三所里战役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这三场重要战斗,充分突显出战场的残酷,战斗的艰辛以及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念。

通过此次观影,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和不易,也认识到了强国建设的重要性。不老的英雄赞歌, 恒长的家国情怀。学院师生将继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2023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