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卓越杯”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3-12-05浏览:19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提高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检验师范生教育实践成果,122日至4日,历史文化学院于文昌楼214215举办“卓越杯”教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马小能、高美苏、乔传宁三位教师担任评委,共一百五十七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微型课展示大赛、教案设计大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部分组成。在微型课展示大赛中,选手围绕“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等课程题目进行6分钟的微型课授课展示。选手们思路清晰,结合PPT的讲解展现了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示了其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丰厚的知识储备。教案设计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共有100余名选手参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包括主题班会、案例答辩、才艺展示三部分,选手们准备的主题班会各具特色,并在案例答辩环节针对热点案例如师生矛盾、同学矛盾等提出了各自的见解。赛后,评委老师对于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多方面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对应的专业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使历史文化学院在提高学生讲课水平、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刘娜娜 韦嘉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