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04浏览:64设置


为了促进教育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增进学生对教

解和认识,20241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于文昌楼127教室举办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守谦、中国史系主任葛风涛、教学秘书吴倩、教育实践指导教师代表、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庞振康主持。

会上,葛风涛围绕学院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三个阶段,细致地介绍了教育实践的要求和安排,鼓励大家通过教育实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将教育实践与教育理论结合,提升教学能力,锻炼教学本领。随后,吴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教育实践的具体要求,指出教育实践是专业培养的重要环节,强调了教育实践在师范生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最后,庞振康对教育实践的纪律要求进行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注意师风师德,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二是坚守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三是要牢记母校文化,主动践行“迈出师大一步,肩负师大荣辱”的精神。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实践是每位师范生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不可或缺的环节。本次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增强了学生对教育实践工作的责任感,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为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庞振康 李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