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07-01浏览:33设置

 2023年6月30日,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在崇德楼205会议室如期举行。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中国近现代史、在中国古代史、学科教学(历史)、世界史、文物与博物馆、考古学等六个专业七个会场。

本次学术沙龙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研究成果展示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呈现了他们在历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的展示了对特定历史事件的深入分析,还有的介绍了对相关史料的独到解读,充分展现了自身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创新的研究思路。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就展示内容提出各种问题,与展示者展开深入交流。这些问题促使了展示者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更多思考的角度和启发,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最后是评审教师总结环节,评审教师们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肯定了研究生们的努力和成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指导,鼓励他们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勇攀科研高峰。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历史文化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未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学生们在学术研究上的探索和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历史文化学者和研究人才而不懈努力。

(历史文化学院 冀震宇 秦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