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4-04-15浏览:22设置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15日,历史文化学院于崇德楼205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新时代国家安全意识为主题通过观看相关影视片段引导全院师生们体会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观看、积极思考影片所展现的国家安全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影片中的那句“祖国不会忘记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更是激发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影片中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贡献力量。除了观影活动外,历史文化学院还通过举办讲座、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加深全院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有利于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贯彻落实,从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凝聚更多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图/贺亚津 文/韦嘉瑶 宗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