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2023123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秦汉史研习班在崇德楼205室举行了结业仪式。在李峰书记的主持下,研习班全体师生进行了座谈,最后老师们为各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座谈的开始,研习班的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已两学期以来的学习收获和对研习班学习形式的建议。其中,康泓哲同学提到了自己在研习班学习中培养了问题意识。张若曦等同学谈到了张韶光老师讲的《多小未能与谋案》和大众史学视角,冯小莉老师讲的西汉边疆史学,贺科伟老师讲的《甘露二年丞相御史律令》及其体现的中国自古以来不断演变的文书政治,以及张文瀚老师讲《里耶秦简》时提到的汉语方言与读音的变化,这些课程都令她们收获颇丰。卢明杰同学们建议研习班可以鼓励同学们可以把自己在写作业中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读书的收获等进行分享,这样同水平的相互启发可能会增加同学们的收获感。

接着,秦汉史研习班的各位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感受和学术研究的经验。张韶光老师谈到了对学术研究的热爱与追求,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研究领域中的根本性制度问题。冯小莉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所讲的《汉书》的少数民族与边疆史的内容,鼓励同学们继续探索。张文涵老师谈到了如何同学们应该如何训练和提升学术能力,鼓励大家勤加练习。

而后,李峰书记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祝贺了同学们在研习班中得到的成长,同时勉励大家在研习班结业后运用所学的方法,不断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

在仪式的最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供稿人:卢明杰

20231230日星期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