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五五四”校友大讲堂举行

时间:2016-05-05浏览:160设置

5月3日上午,由我校校友会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第三期“五五四”校友大讲堂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我院81届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坚争教授担任主讲人。校友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未来学院学员以及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部分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大讲堂的主题是“从河师大到联合国——ODR国际立法舞台上的六年博弈”。杨坚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别从“大学四年学到了什么”“寻找新的领域”“历史的责任:我为祖国代言”“零的突破”“最后的冲刺”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艰苦的求学之路和中国在国际立法舞台上争取话语权的艰辛。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和首席专家,杨坚争校友曾连续10次出现在联合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网上争议解决技术指引》的立法舞台上。经过多次人生转型的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注重培养自学能力,具备适应现代社会的竞争能力,才能够应对未来多变的世界。他对师大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心怀母校,放眼世界,摆脱传统意识的束缚,认准方向,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开辟一片崭新的发展空间。最后,杨坚争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校友简介:

杨坚争,男,1952年生,江苏省无锡市人,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分会副会长。现任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导;英国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主任、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物品编码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办公室专业顾问、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2007年被授予上海市教学名师,200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6次担任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报告》主编。10次作为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在维也纳和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工作组会议。目前承担全国人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起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