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3届校友、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民教授来学院讲学

时间:2017-05-07浏览:294设置

55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院校友、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民教授来学院讲学,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技术研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张祥民结合获得诺贝尔奖的成果统计数据,阐述了“技术创新”对从事科学研究和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身边开展技术创新的生动事例,向我们阐释了如何实现技术新发现、新突破,他还介绍了创新技术在生物医学中应用,剖析了化学与生命科学的紧密联系。他最后鼓励在场师生,在学术道路上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报告结束后,张祥民就有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杨明国 孙阿强)

校友简介:

张祥民,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美环境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二十余项,担任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蛋白质组学会理事、上海市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色谱》杂志编委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