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并参与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5浏览:613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和教育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4日,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并参与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借助微博、抖音等线上平台收看并参与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通过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第24届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青春故事分享会以及部分省市和学校的主题团日活动展示等环节,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矢志振兴中华。活动中,北京大学团委带来“五四青春诗会”,团员们感受到诗里不只有五四,更有对中国未来的美好期待;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医院方舱里的舞蹈、歌曲《坚信爱会赢》,给冰冷的疫情带来了暖意。参与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无数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奋斗在抗疫前线,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鞠躬尽瘁,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尽自己的每一份力奉献社会,让我们脚踏实地,用青春谱写出一副中国历史上辉煌壮丽的篇章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国各地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激励团员青年学习五四精神、抗“疫”精神,奋发成才,树立雄心壮志,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