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时间:2020-10-10浏览:433设置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8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南楼402机房举办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学院领导,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时参加了此次考试。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开始前,2017级辅导员池彦伟老师阐述了此次活动对构建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实验室安全考试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实验中心主任张西军老师介绍了学院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安全对学生学习发展的极端重要作用,告诫学生要认真答题,严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通过考试做合格的化学人。随后,院领导深入考试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了考试系统及考生答题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实验室准入考试作为必选项目,实验中心根据学院安全工作实际建立安全知识题库,每年从题库中选取500道题供学生学习,得分高于90分可联系导师开展实验,得分低于90分者必须补测直至合格。目前我院已连续开展五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准入考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知识,降低了学院安全事件的发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 王晓晓 苗发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