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宿舍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0-10-16浏览:561设置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宿舍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1015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举办了宿舍安全培训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20级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2020级兼职辅导员郭琛昊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郭琛昊首先向参会宿舍长明确了其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他鼓励各宿舍舍长身体力行,做好宿舍日常工作,营造良好宿舍氛围,关心同学身心健康。随后,他向大家介绍宿舍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分享真实事例和个人经验指出可能存在的寝室安全隐患,向大家讲解了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宗教方面等方面的知识,并帮助大家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和具体的解决办法。最后,他针对宿舍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总结,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共同筑牢宿舍安全防线,健康开心的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宿舍是学生成长生活的重要场地,在思想价值引领、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学院“安全教育月”重要子活动。通过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向同学们及时传递了宿舍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有利于促进宿舍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宿舍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胡钰琳 王晓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