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04-21浏览:166设置

为检验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内教学实践结果,提高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提高技能水平与就业竞争力,4月15日,21日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预选赛和决赛,刘玉荣,袁振东,王菲菲,侯燕,时蕾等教学名师共同担任评委。

通过预选赛的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对每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认真的评分和评判。最终刘培源,邵琦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决赛被推荐到学校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从中学化学教材中选材,利用幻灯片和板书从生活情境导入,构建认知模型等多种角度进行授课。选手们从现实生活中提出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进而通过实验、举例等措施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并和现场同学进行模拟互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直好评。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以后更好的走上讲台打下坚实了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李轩昂 王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