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24浏览:15设置

3月23日,我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特色活动之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普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研工部主办,我院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全体研究生,通过学院“化苑研途”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报名,初赛共有592份有效答题。25名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进入复赛,依据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带来了既有学术气息又有生活特点的科普讲解。最终,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通过录制科普讲解视频和网络宣传的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结合专业评审意见和网络宣传评分情况,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和三等奖126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校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分享研究方向的平台,为研究生展示自身专业特殊搭建了舞台,培养了理论联系生活的能力和科学素养,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科学传播和投身科普活动的良好风貌。

(栗艳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