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一战成硕——我院举办升学深造学生发展规划交流会

时间:2023-05-11浏览:10设置

为增强升学深造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观,5月8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升学深造学生发展规划交流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2023届全体升学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2019级辅导员汤润民宣布了2023届本科生的考研情况,恭喜同学们“一战成硕”。他对与会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科研报国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二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惧怕科研之路的艰辛,甘于坐稳冷板凳。三要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才智。四要注重综合能力提升,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2019级兼职辅导员栗艳丽和杨正歌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读研期间的需求,做好规划并为之努力,并祝愿大家不负韶华,顶峰相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化学化工学院2023届本科生升学深造人数共253人,整体升学率为62.94%,其中考上双一流院校的学生有163人,占升学学生总人数的64.43%。接下来,学院会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做好本科生考研服务工作,力争再创佳绩。

(化学化工学院 汤润民 王晓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