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大家庭再添两所新学校

发布者:王世威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534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小学校成功签约


5月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和绵竹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映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光辉,市委副书记、绵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麒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副市长罗桃,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学校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科技处、干部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筹)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麒麟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陈万见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师范大学是全国知名高校,规模大、学科全、实力强,特别是师范教育等专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当前,绵竹正在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四川师范大学站在70多年厚重积淀上稳步向前,校地双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机遇。

这次四川师范大学和绵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是绵竹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基础教育层面的一次合作,更是双方在教育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势必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表示,绵竹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协议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四川师范大学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把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小学校建设成为四川省有影响力、德阳市质量领先的实验性、示范性基础教育优质名校,成为绵竹基础教育人才培训基地和孵化基地。

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致辞


杜伟指出,绵竹是历史文化名城,名酒之乡、年画之乡。近年来,绵竹市委、市政府以转型发展为契机,打造“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三张名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卓著成绩。“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业创一流”不仅是新时期绵竹精神,也是四川师范大学加强内部建设、提升质量的动力源泉。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的所有师范类专业和师范类课程都将为办好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提供丰富的资源。他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点带面,在合作办学、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干部培训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既满足绵竹父老乡亲的期盼和要求,也为四川师范大学瞄准社会经济发展一线、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致辞


杜伟与李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资产经营公司(筹)负责人甘鹏志与绵竹市教育局局长刘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附属绵竹小学校由绵竹市教育局投资建设,基础教育集团领办,性质为公办学校,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学校实行校长负责管理模式,和“两自一包”运行方式。

基础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综合优势,深度支持绵竹区域教育发展,在教学研究、课堂教学组织、德育教育、考试评价、名师工作、学校领办、名校长作用发挥、校本课程、艺术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助力提升绵竹区域教育质量。

拟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效果图


拟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效果图


据悉,两校均位于绵竹市城东新区,其中拟合作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位于苏绵公园西侧、盐城路东侧,学校占地70亩,建筑面积16286.2平方米,学校设置6个年级36个班级、共设学位1620个,该校拟于2020年9月开校。拟合作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位于二环路西侧,学校占地96亩,建筑面积31992.58平方米,学校设置初中3个年级36个班,共设学位1800个,该校拟于2021年9月开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