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与椒江区携手共启教育书院项目

发布者:王世威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02

 5月7日晚,两场关于“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线上讲座在浙江台州椒江区火爆开讲,全区两万多名家长和学生在线观看直播,好评如潮。

     此次讲座由著名儿童青少年心理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高级咨询师陈默教授倾囊相授,作为当日正式启动的“椒江教育书院”的开幕讲座。


“椒江教育书院”启动仪式


      “椒江教育书院”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为孵化基地、充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与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而筹建。书院将打造全新的运营模式,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负责椒江教育书院运行的指导和教育资源的支持与提供;椒江区教育局负责统筹指导和监督椒江教育书院的运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为承办单位,积极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负责制定课程方案。三方合力搭建区域教育资源平台,实现课程建设“现代化、专业化、多元化”,建设学习型学校发展共同体。

      华东师大一直深入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三大核心使命,坚守“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初心,充分发挥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的专业优势、更好地为全国的教育改革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项目落地浙江台州椒江区,是华东师大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响应。根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协同扩大优质教育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率先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的精神指导,此次书院旨在探索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为基点、进一步辐射华东师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继续强化区校联动、探索区校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同时依托书院载体,集聚大学的教科研力量进一步加强大学与中小学的有力对接,打通科研和实践,探索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互通融合。       

     首期“椒江教育书院”课程内容涉及互联网+教育、教育文化、STEM教育等。授课对象不仅针对全区老师,更有针对当前社会的复杂性以及学生心理的不同状态,特别设置的家长心理健康等课程,旨在完善协同教育的育人机制,为推动学校、家庭与社会三方联手构建立体的教育环境而努力。


时间

主题5

防疫期间的小学生心理健康5

防疫期间初中生的心理健康5

“互联网


课程与教学





教师发展





课程与教学





教育文化





教师发展





教育文化





比较教育STEM教育与教育创新<span style=font-size: 10pt; =>




教育书院首期计划课程

  


      后续,华东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继续针对教育管理者、专业教师、家长等不同人群量身定制课程,结合国家政策、时事热点开展不同专题的研讨活动,分享教育智慧,引领区域教育创新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