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公室在附属洛阳中学举行洛龙区中小学科学展演活动

发布者:王林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49

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作开幕讲话

液氮云实验开启科学展演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与实验

马恒教授就中小学科学课的课堂教学与参会教师互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写下心得所感

      1127日下午,集团办公室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马恒在附属洛阳中学成功举行了“科学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洛龙区中小学科学展演活动。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附属洛阳中学校长武春香,洛龙区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秦凡丽,洛龙区各中小学副校长和科学老师,附属洛阳中学部分学生参加了展演活动。

张银付和武春香分别就本次活动作开幕讲话,秦凡丽参与液氮云实验开启了奇妙科学实验展演活动。随后,马恒为师生们展演了液氮云、超导磁悬浮、液氮冷冻蔬菜树叶、液氧、面粉燃烧、打气喷火、陀螺仪、轮胎挂绳、角动量守恒、大象牙膏、大气压威力、酸碱指示剂、伯努利兵乓球、气球环等科学实验。这些小实验蕴含着科学大道理,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

活动结束后,马恒做了科学活动总结和设计分享,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秦凡丽对此次活动做了发言总结,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给今后洛龙区中小学科学课的课堂教学打开思路,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马恒是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师资培训基地、河南省中小学创客师资培训基地首席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科学》国培计划首席专家。

 

                   (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 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