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公室到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开展教研督导工作

发布者:王林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78

为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提升办园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1216-17日,集团办公室委派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郭玉梅老师到附属洛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研督导。

       在鹿园长和保教主任的陪同下,郭老师观看了小三班和中三班的教学活动、小四班的区域活动,并一一进行点评。她首先对老师们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老师们在教学准备上非常用心,在教学环节上环环相扣、层次分明,在游戏安排上充分调动了幼儿积极性。接着,又从专业角度对活动过程中的暴露出来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在互动研讨中,郭老师认真聆听老师们的交流发言,围绕当前幼儿教育新形势、新政策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学前教育专题课。她强调,教师要以儿童发展为本,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努力做学习型、专家型老师。一要结合办园理念、地域特色和幼儿年龄特点做出整体规划,使幼儿园教育真正发挥其教育性、儿童性、课程性、艺术性、动态性、师幼互动性。二要建立学习共同体,切实加强教研力度和深度,主动接轨最新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三要以教育教学实践为载体,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重视教师专业支撑运用。

“教有所获,研有所得”,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课程落到实处,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教学实践、锻炼自我、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着力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努力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玉梅老师是首批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幼儿园省级骨干教师、新乡市基础教育教研科研专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