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专题会议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23     浏览次数: 85

621日,机关党委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守宏主持。

会上,朱守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各支部要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永贤做总结讲话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好经验,不断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成效。二是要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为民情怀,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仔细研究、及时回应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聚焦“校之重者”,关切“民之盼者”,朝着“双一流”创建目标不断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百年华诞献礼。

 

    (机关党委  范子泉  徐广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