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强化党性修养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强化党性修养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39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2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党性修养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走进新乡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打造铁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新乡、涵养廉洁文化”4个展厅和“抉择之路、警钟长鸣”2个沉浸空间。教育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句句箴言警句、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都让大家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入党誓词”展厅前,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前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承诺警醒自身言行,践行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李志前在现场强调,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守牢廉政底线,不碰红线、踏实干事,做一名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此次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政课,增强了拒腐防变抵御各种诱惑、风险的能力,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真正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 范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