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委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机关党委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22


为切实提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消防安全常态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机关党委于319日至20日组织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副校长秦法跃、杨玉珍参加,机关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前强调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背景和重要意义,保卫处消防科相关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现场应急处置、基本逃生技巧等内容,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组件的构成、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每位人员进行了灭火现场实操。

培训结束后,李志前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做好机关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懈怠。机关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以往火灾教训,清醒认识消防安全形势,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机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聚焦致灾要素、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点人群,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为营造“平安师大”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徐广耀 范子泉/文 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