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校友总支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10

校友总支党支部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20200703校友总支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图片_20200703183153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73日下午,校友总支党支部在机关一总支党建活动室,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校友总支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海琴主持。

魏海琴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与会党员庄重严肃的进行了宣誓,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

魏海琴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从红船到巨轮》和《风雨如磐不动摇,坚守初心筑梦行》。99年前,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自此,中华民族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始终不渝,中国共产党肩负宏大使命,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发展壮大,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小到大的“人间正道是沧桑”,99载栉风沐雨,99载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学习过后党员们纷纷发言,并进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研讨。

会上进行了党课学习,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以普通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以“走进梁家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心路”为主题讲授了党课。黄斌在党课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正确认识个人与社会,国家的关系,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志向与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履职尽责,在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中当好先锋表率,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校友总支党支部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