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文明手册》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33


102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中理论学习暨《文明手册》学习动员会,机关党委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主持。

马新峰传达了学校《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上关于在全校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会议精神,并就机关党委的学习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意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参与、支持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强化价值引领。要干净担当、勤政廉政,用心工作、真心服务,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习活动全过程;三是注重学习实效。要主动把创建文明校园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优化办学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把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转作风切实落到实处。

动员会上,党委宣传部何欢、党委学工部张坤、教务处董亚杰等10位老师做了会议发言,分别交流了学习《文明手册》、创建文明校园的心得感受。教师工作部马柯柯老师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质,在岗位工作中努力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解渴、一句好话暖心、一颗真心待人),以“四心”(热心、耐心、贴心、诚心)为师生服务。社科处李霜老师讲到要将《文明手册》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言行小事做起,把文明当成一种习惯、责任、力量和传承,自觉做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焦克非老师动情地说,创建文明校园不仅要按照《文明手册》中倡导的规范来做,不仅要自己做好,也要敦促家人做好,更要引导身边的人做好,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机关党委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