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工地封闭管理制度

发布者:申建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673

校园工地封闭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安全,打造安全、文明、绿色、和谐工地。根据全国平安校园建设通知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特制定校园工地封闭管理制度。

1.施工期间严格执行工地现场封闭式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

1)校外与本工程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2)施工人员进校门前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查体温;

3)施工人员进入校园后,不得随意走动,一律由工地车辆统一带进工地现场;

4)进入工地现场后,施工人员一律不得随意出入工地;

5)如遇特殊事宜确须出入工地的,一律报基建处审批通过后方可进出;

2. 施工企业应明确各级人员保卫职责,制定保卫管理方案,配备保卫人员,加强夜间巡查,防火防盗。       

3. 施工人员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区应按规定分开设置,分区隔离,统一管理;受场地限制无法统一设置生活区的,项目施工企业应加强对驻外人员的日常管理。驻外人员每天统一凭证并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出校园工地。

4. 施工现场实行100%围挡封闭,原则上工地大门设置不多于两个,大门口设置24h门卫值班,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车辆、材料、机具进行严格管理。施工期间保证大门紧闭,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工地现场。如遇行政管理单位检查,应积极配合引导。

5. 制定有效的施工噪音、光照及灰尘防治措施,尽量减少施工噪音、光照及灰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原则上施工时间不得早于早上7点,晚上不得晚于晚上10点。如遇特殊施工需求,应及时上报基建处予以沟通协调。

6. 施工企业应对工地生活区、办公区及施工区认真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尽快落实整改。

7. 保证工地环境干净整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八个百分百”要求,建立工地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安排专人每天进行生活区、办公区及施工区打扫清洁工作。

8. 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及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及卫生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9. 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有”要求: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

10. 严格执行施工单位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工地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发现异常现象及时上报基建处,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

11. 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对此封闭管理制度负责监督落实。

12.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待工程竣工后予以终止。期间,对不遵守本制度规定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河南师范大学基建处

202151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