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基地师生参加“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649

2019112-3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科技前沿问题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设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国际哲学研究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邱仁宗做了题为“发挥独立分析批判能力,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建言再做贡献”的大会报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何鸣鸿做了题为“科学道德建设的时代特征与若干典型案例”的大会报告;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研究也需要知音”的大会报告;原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庞元正教授做了题为“自然辩证法研究与马克思主义哲学时代化”的大会报告。

我基地教授金俊岐、博士田甲乐、研究生詹瑞、丁淑雅分别参加了第十分会场“科学哲学与科学史视域下的化学实践”、第六分会场“P-NBIC&STS:哲学视域中的会聚技术与STS问题学术研讨会”、第三分会场“新兴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伦理问题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学术交流。

                                                         (基地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