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基地参加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822

    11月25日,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首次成果发布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喻新安,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王亚洲、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调研员、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魏军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32个省直单位应邀参会,来自省内32所高校43个智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崔宗超、刘科与校内四个智库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高治军指出,组织本次成果发布会是为了展示全省高校智库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为各高校智库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便于智库与实际部门直接对接、开展交流合作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发布会是发挥高校智库联盟“联”的优势,探索新型智库更好服务现实需要的一种尝试,希望联盟各个成员单位,以本次成果发布会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探讨高校智库的建设规律,也希望河南高校智库联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多组织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前沿性的联合攻关活动。

  发布会上,高校智库联盟发布了100多项成果,分别涉及黄河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粮食安全、精准扶贫、财政税收、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不同领域和方面,成果极具针对性、富有创新性、具有时代性。我基地共发布4项成果,分别是:“河南省新能源电池产业政策环境及集聚发展对策建议”(薛万新、刘科)、“切实推进绿色榜样的社会学习、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张保伟)、“政府在新时代科学知识生产中的作用及优化”(田甲乐、田喜腾)、“关于延津县人民政府行政效能与公共服务获得感的第三方评估报告”(韩万渠)。

  成果展示台前,省直单位的参会人员根据需要选取了相应的成果,并与相关智库专家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他们表示,智库与政府部门的直接对接非常有意义,不仅充分展示、交流高校智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而且有助于加强高校智库之间、高校智库与政府部门之间、高校智库与主流媒体之间的联系和对接。期望今后加强与高校智库的联系,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对接。

(基地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