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我基地田甲乐博士参加第13届全国科技与社会(STS)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10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3届全国科技与社会(STS)学术年会”于202252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东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加了会议。

我基地田甲乐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科史哲教育对新文科建设的贡献及融入路径”的报告。首先,分析了新文科建设在教育观念上发生的两个转变,即从学科教育到跨学科、从知识教育到文化教育;其次,研究了科史哲教育在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科学文化与人文文化相融合、创新教育三个层面可以对新文科教育做出的贡献;最后,提出科学史教育融入新文科建设的路径:开设科史哲通识教育课程和科史哲教育融入学生活动。

 

(基地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