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为老同志一条街服务活动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07-10-29浏览次数:33

1029日上午,我校离退处组织后勤集团、校医院、校学生会主办以及各院单位在师大家属院集中开展我校第21届“几度夕阳红,重阳献真情”敬老爱老活动。

    上午八时, 校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的16个学院约800人参加了启动揭牌仪式。今年的敬老活动恰逢我校评建创优的关键时期,在活动的组织和设计上更加突出新意,精心安排。后勤服务集团采取无利润销售,免去老职工老干部购物的麻烦。传统的刨案板,免费配钥匙活动,贴心、周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学利用专业知识,提供免费修电器服务;法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文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的同学们和老年人聊天,进行人生经验和书法的交流;外国语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同学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老人们送出了自己诚挚的祝福。最引人注目的是体育学院同学结合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为老人们献上一份独特的厚礼,为老年人推拿按摩,活络筋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使老年人感受到了温馨和祝福,也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并使尊老敬老这一观念深入到每个师大人的心中。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200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