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健康老干部评选活动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16浏览次数:221

我校在组织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教育暨健康老人评选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真情关怀、主动服务”的原则,通过健康教育,组织“病友联谊会”、“寿星联谊会”等不同形式,帮助老年人树立科学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技能,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广播、板报、专栏、书画、文娱、体育活动等不同形式,大力宣传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采取各种方式普及医疗卫生、心理健康、预防疾病知识,并组织一些老年医疗保健专家和医疗机构,通过义诊、咨询、讲座,发放各种老年健康教育资料,传授老年保健知识,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并协助校医院为老同志提供医疗服务。

二、认真研究解决老年人身心健康需求,推动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提高健康教育效果,改善健康教育方式,增强老年人的学习兴趣,更好地发现、了解老年人具体的健康需求,突出科普工作的易懂性、易接受性和可操作性;长期坚持每两年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每一年进行退休教职工医药费收缴登记报销工作,每季度进行离休干部医药费收缴登记报销工作。协助校医院建立、健全健康档案,为老年人强身健体创造条件,提供健康活动服务。

三、认真开展“健康老干部”评选工作

我校现有退休职工624人,离休干部70人。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具体情况,确定向上级推荐健康离休干部2人,健康退休干部1人。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处长、总支书记亲自带领下,严格按照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豫老文(2008)48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 “健康老干部”评选和推荐工作。全处人员齐上阵,加班加点,广泛发动,深入了解,采取个人自荐和基层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法,按照健康老干部评选标准和条件要求,先由各行政组民主选举出基层候选人,形成书面材料,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初审以后,会同校医院核查候选人看病和医疗费开支情况,公布无异议后,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交处务会研究,确定正式候选人。再分别召开离休和退休行政组长会议,审议通过《健康老干部评选办法》,然后,行政组长作为选举人,全面审议基层候选人书面材料,并由每位候选人到会宣讲自己的健康事迹,以使选举人对候选人有一个全面了解和认识,从而确保评选结果公开、公正、公平,保证了评选活动的高质量。

经过大家无记名投票选举,推选出了身体健康,性情乐观,修养气质良好,善于养生保健,并具有示范影响力的两名离休干部:安振武同志、余德仁同志;一名退休干部:祝兴宇同志。这三名同志不仅推荐选票高,而且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上能够做到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离退休干部健康教育活动中,能够积极参与,认真实践,表率作用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他们积累有丰富的保健、养生资料,能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具有推广价值的科学经验。并且可以现身说法,参加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我们将以这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不断的开展老干部健康教育活动,争取使每一位离退休职工身心健康,生活幸福快乐。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