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29浏览次数:57

4月29日,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一行40余人,前往位于安阳市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参观,以了解中国文字发展,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是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文化,是国家汉字文化中心和国际性文化交流的平台。文字博物馆共分为12个展区,包括序幕、甲骨文、金文、陶文、玉石文、古玺和古币文、简牍和帛书、历代碑碣、汉字印刷术与汉字信息处理、《说文解字》与古代字书、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少数民族文字等。参观过程中,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老干部们边参观边议论。他们说,在这里,见识了中国文字从古老的刻在兽骨上的甲骨文到刻在青铜器上的金文再到刻到竹简上的简牍等一系列演变过程,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中国文字发展历史,了解了另一个层面上的中国文化。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很好,不仅为增长自身见识、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而且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关怀。他们今后一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学校的科研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郭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