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2010年离退休职工运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09浏览次数:101

丰富文体生活,展现精神风貌。59日,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组织的“2010年离退休职工运动会”在我校球类馆隆重举行,约500位老同志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上午8:00,运动会开幕式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前广场举行。新乡市老年体协王合昌,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黄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张贺领主持。

处长黄斌致开幕词。在讲话中,他号召老同志积极锻炼身体,踊跃参加比赛,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希望老同志们本着“快乐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量力而行。

新乡市老年体协王合昌受新乡市老体协领导窦永才委托,对运动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他表示,老同志们要积极参加各类项目,强健体魄。

开幕式上,十二位老年太极队成员精神焕发,表演的太极扇动作整齐,神韵兼备,赢得了不少掌声。接下来,由一支老年队带来的空竹表演第一次亮相,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赞许与惊叹。

书记张贺领宣读运动会秩序册,并宣布运动会首列项目“迎新乡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步走”开始,这也标志着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500多人的老年运动大军,在引领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浩浩荡荡地从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楼前出发,向学校北操场行进,全程2000多米。一路上,彩旗招展,气氛热烈,老同志谈笑风生,风采不减当年。

本次运动会设有足球模拟保龄球、投篮、投标、网球投筐、夹玻璃球、门球过门、套圈等适合老同志的舒缓运动项目。其中,足球模拟保龄球是今年新增设的项目,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结合老同志们的实际情况,离退处安排老同志们以70岁为界分开进行比赛。比赛中,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仅热衷于尝试足球模拟保龄球这类“新玩意”,对其他项目也相当积极,早早在场地前排起了长龙。他们都雄心勃勃,主动给自己提高标准和要求,尽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另外,老同志们还在比赛中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充分展示了他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持续至下午430分,为时一天的离退休职工运动会在老同志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