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201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71

6月9日上午,我校201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张亚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纯献,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王桂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瑞五,校关工委顾问王绍令、耿干臣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及26个基层单位关工委分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王桂兰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教党〔2009〕20号和豫教党〔2009〕57号文件精神,传达2010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部署。

刘纯献副书记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在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校关工委各位委员和二级关工委要切实把关工委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促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瑞五传达了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在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亚伟书记作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是我校二级关工委建立健全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张书记对我校多年来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关工委成立18年来,始终遵循“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探索,“五老”队伍不断壮大,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工作领域不断拓宽,工作内容不断丰富,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在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合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张书记强调,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和附属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关工委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他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国家与民族长远利益的需要,是应对新时期机遇和挑战的需要,是弘扬传承优良传统和搞好离退休工作的需要。高校关工委是学校思想政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的一支队伍。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参与关工委工作,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老同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学院和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分会的建设,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支持分会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