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走访慰问抗日老战士活动

发布者:马中亚发布时间:2010-09-20浏览次数:8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916上午9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纯献,副校长王桂兰到抗日老战士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更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国, 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来俊军,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书记张贺领和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黄斌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慰问中,刘纯献副书记和王桂兰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抗战老战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他们在抗日战争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佩。刘纯献副书记和王桂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以及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并表示学校一定会在政治上继续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继续照顾老干部,热情为老干部服务,同时还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老同志也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参加抗日战争的光荣经历,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他们还表示一定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继续发挥作用。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帮扶活动。1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尊师敬老小组”的成员分成小组,分别到抗日老战士家里帮助老同志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涤衣物、代购物品,同时与他们进行交流,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抗日老战士爱党爱国、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精神,刻苦学习,躬身实践,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离退处 樊莉霞 大学生记者团 曹柯/文 于健健/图)